特定非営利法人 W・I・N・G -路をはこぶ 社会福祉法人ゆうのゆう

  • 韓国語ページへジャンプします。
  • 英語ページへジャンプします。
  • ドイツ語ページへジャンプします。
  • フランス語ページへジャンプします。
  • 香港語ページへジャンプします。
  • 台湾語ページへジャンプします。
  • スペイン語ページへジャンプします。
ワーキングホリデー情報の写真

the Way Into the New Generation! W.I.N.G!

我們樂於同其他機構、組織以及其他各行業人士開展多層次的國際交流。您有任何想法和建議請隨時與我們聯繫。我們也熱烈歡迎現場訪問者、志願者以及外籍假日工作人員。

關於我們

Working Holidayの写真です。

NPO WING是位於日本大阪的慈善機構,專門為各種智力殘疾、身體殘疾和多重障礙的人群提供多種慈善幫助。
NPO WING是「非盈利組織——新世代之路(Non Profit Organization – the Way Into the New Generation)」的英文縮寫, 表明了我們的目標是開創日本社會福利工作的新領域和引導日本社會關注所有需要幫助的人。

日間護理中心

Working Holidayの写真です。

我們組織的工作始於1992年第一家日間護理中心的成立。從那時起,我們的規模不斷擴大。目前在大阪我們有三家日間護理中心。

- 夢飛行(Yumehikou)在西成區
- MoMo之家(MoMo-no-ie)在福島區
- 機關車(Kikansha)在都島區

我們的組織致力於幫助那些嚴重殘疾或者多重障礙的、學習以及進食、如廁等重要生活功能受到影響的人們。特別是那些除了家庭或醫院的照顧外,在日本社會沒有其他選擇的人們。我們工作的目的是説明使用者融入生活,一種不僅限於基本護理和醫療服務的生活。
目前,我們的日間護理中心有約90位18歲以上的服務使用者。

日間護理中心的日常流程

Working Holidayの写真です。

日常護理中心週一至週六開放。早晨我們用輪椅無障礙式計程車將服務使用者從家中接過來,上午一起洗浴,做飯,開「晨會」。我們的日間護理中心配有大型的,方便殘疾人使用的淋浴室和洗手間,讓用戶享受舒適的洗浴。在「晨會」上,工作人員和用戶談論當天要做的事情,籌畫活動,一起歌唱,並且宣讀與使用者有關的重要資訊。午餐是日常流程中的重要部分,我們一起進餐,談笑,享受時光。下午則安排了散步、做手工、在「Tamariba」社區中心舉辦活動以及工作假期文化日等多種活動。到傍晚,送服務使用者回自己家中。

家庭支援服務

Working Holidayの写真です。

除了日間護理中心,我們還提供家庭支援服務。這項服務適用於所有年齡階段的人,目前有超過100名服務使用者正在使用。我們的工作人員會前往服務使用者的家中提供日常家務和基本醫療服務。當然,帶服務使用者出門散步、看電影、辦理手續等也是服務的一部分。

回收店,「Tamariba」社區中心等

Working Holidayの写真です。

除了基本的保健衛生支援,我們竭力為服務使用者提供醫療、社會以及文化等多種服務。為此,我們在每一家日間護理中心開設了Tamariba」社區中心及回收商店。
在回收商店裡,用戶可將日常用品和衣物等我們收到的捐贈進行分類、標記並出售。這項利潤是返還給用戶的。

Tamariba」社區中心對我們的服務使用者和周邊地區居民開放,以增進他們之間的交流。我們還定期舉辦一些活動,如音樂會,放電影,兒童俱樂部和跳蚤市場等。

一年中我們會舉辦一日遊,多日遊、訪問音樂會,還有如聖誕晚會等大型活動。我們認為所有這些活動,為服務使用者提供了更多參與融入社會生活的機會。

外籍員工

Working Holidayの写真です。

自2000年起,我們開始聘請持假期工作簽證來日本的外國人。這些假期工作人員留在此工作長達一年,對我們組織的開放性全球意識的氣氛作出了貢獻。 過去10年中,我們很高興擁有70多名來自澳洲、加拿大、中國、丹麥、法國、德國、英國、新西蘭和韓國的外國員工。
除了假期工作人員外,我們還聘請了來自澳洲和德國的三名外國人為正式員工。

聯繫我們

WING Michiwohakobu
郵編557-0042
日本大阪市西成區岸裡東1-5-25
電話/傳真+81-(0)6-6656-1280
info@yourwing.org
www.yourwing.org

Working holiday
  • 信息
Staff manual
WINGとは?へジャンプします。 フェイスブックページ イベントカレンダーへジャンプします。 Working Holidayへジャンプします。 興味を持たれましたら、お気軽にご連絡ください。06-6656-1280 E-mail:info@yourw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