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定非営利法人 W・I・N・G -路をはこぶ 社会福祉法人ゆうのゆう

  • 韓国語ページへジャンプします。
  • 英語ページへジャンプします。
  • ドイツ語ページへジャンプします。
  • フランス語ページへジャンプします。
  • 香港語ページへジャンプします。
  • 台湾語ページへジャンプします。
  • スペイン語ページへジャンプします。
ワーキングホリデー情報の写真

the Way Into the New Generation! W.I.N.G!

我们乐于同其他机构、组织以及其他各行业人士开展多层次的国际交流。您有任何想法和建议请随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也热烈欢迎现场访问者、志愿者以及外籍假日工作人员。

关于我们

Working Holidayの写真です。

NPO WING是位于日本大阪的慈善机构,专门为各种智力残疾、身体残疾和多重残疾的人群提供多种慈善帮助。
NPO WING是“非盈利组织——新世代之路(Non Profit Organization – the Way Into the New Generation)”的英文缩写, 表明了我们的目标是开创日本社会福利工作的新领域和引导日本社会关注所有需要帮助的人。

日间护理中心

Working Holidayの写真です。

我们组织的工作始于1992年第一家日间护理中心的成立。从那时起,我们的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在大阪我们有三家日间护理中心。

- 梦飞行(Yumehikou)在西成区
- MoMo之家(MoMo-no-ie)在福岛区
- 机关车(Kikansha)在都岛区

我们的组织致力于帮助那些严重残疾或者多重残疾的、学习以及进食、如厕等重要生活功能受到影响的人们。特别是那些除了家庭或医院的照料外,在日本社会没有其他选择的人们。我们工作的目的是帮助用户融入生活,一种不仅限于基本护理和医疗服务的生活。
目前,我们的日间护理中心有约90位18岁以上的用户。

日间护理中心的日常流程

Working Holidayの写真です。

日常护理中心周一至周六开放。早晨我们用轮椅无障碍式出租车将用户从家中接过来,上午一起洗浴,做饭,开“晨会”。我们的日间护理中心配有大型的,方便残疾人使用的淋浴室和洗手间,让用户享受舒适的洗浴。在“晨会”上,工作人员和用户谈论当天要做的事情,筹划活动,一起歌唱,并且宣读与用户有关的重要信息。午餐是日常流程中的重要部分,我们一起进餐,谈笑,享受时光。下午则安排了散步、做手工、在“Tamariba”社区中心举办活动以及工作假期文化日等多种活动。到傍晚,送用户回自己家中。

家庭支援服务

Working Holidayの写真です。

除了日间护理中心,我们还提供家庭支援服务。这项服务适用于所有年龄段的人,目前有超过100名用户正在使用。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前往用户的家中提供日常家务和基本医疗服务。当然,带用户散步、看电影、办理手续等也是服务的一部分。

回收店,“Tamariba”社区中心等

Working Holidayの写真です。

除了基本的保健卫生支持,我们竭力为用户提供医疗、社会以及文化等多种服务。为此,我们在每一家日间护理中心开设了“Tamariba”社区中心及回收商店。
在回收商店里,用户可将日常用品和衣物等我们收到的捐赠进行分类、标记并出售。这项利润是返还给用户的。
“Tamariba”社区中心对我们的用户和周边地区居民开放,以增进他们之间的交流。我们还定期举办一些活动,如音乐会,放电影,儿童俱乐部和跳蚤市场等。
一年中我们会组织一日游,多日游、访问音乐会,还有如圣诞晚会等大型活动。我们认为所有这些活动,为用户提供了更多参与融入社会生活的机会。

外籍员工

Working Holidayの写真です。

自2000年起,我们开始聘请持假期工作签证来日本的外国人。这些假期工作人员留在此工作长达一年,对我们组织的开放性全球意识的氛围作出了贡献。 过去10年中,我们很高兴拥有70多名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丹麦、法国、德国、英国、新西兰和韩国的外国员工。
除了假期工作人员外,我们还聘请了来自澳大利亚和德国的三名外国人为正式员工。

联系我们

WING Michiwohakobu
邮编557-0042
日本大阪市西成区岸里东1-5-25
电话/传真+81-(0)6-6656-1280
info@yourwing.org
www.yourwing.org

Working holiday
  • 信息
Staff manual
WINGとは?へジャンプします。 フェイスブックページ イベントカレンダーへジャンプします。 Working Holidayへジャンプします。 興味を持たれましたら、お気軽にご連絡ください。06-6656-1280 E-mail:info@yourwing.org